藏轩小記

“万里归来颜愈少。”

赫卢 | the moonlight is beautiful tonight

谢谢包子!赫敏卢娜的百合向冷成冰坨坨没想到你真的写啦~

公主恶龙好可爱!其实这是我的第一篇生日贺文所以觉得意外又惊喜,我一定会好好珍藏的!!


M:

 @藏轩小記 亲爱哒生日快乐!


小小的故事送给你!


感谢神仙姐妹拉我入文圈,希望你喜欢这个么么哒!




——一个非典型的城堡里的公主故事——


——LLHG,不是卢平——


——AU,ooc致歉,占tag致歉——






0




她一直在等她的王子来,一起爬树去看月光。




赫敏坐在魔鬼藤编织的秋千上,看着藤蔓被她手心的火焰吓得一颤一颤。




这是她第一千九百一十一个生日了,她已经把房间里所有的童话书都翻了超过七遍,但王子还是没有来。




她跳下秋千,放开火焰将火把都点燃。




在第三百个生日之前,她只有每天正午一点能“看见”,而现在,只要有她的地方就有光。




她总是能看见。






1




传说中有一座城堡被女巫的森林包围,只有正午的太阳带去生机。




城堡里有公主。




—那女巫呢?




—女巫?




—嗯,她的森林,女巫。




—还记得蝻钩吗宝贝,女巫要去消灭它。




—那很不错。




—当然,睡吧亲爱的。




—晚安妈妈。




浅金色的巨龙睁开了银灰色的眼睛,抬起爪子揉了揉掺着棕色的长毛,萝卜夹子又掉了下来,它总是不小心就把它们碰坏。




它已经很多年没有梦见妈妈。






2




赫敏从一条两码长的树根上滑下去,这是她最新发明的游戏,或者说是学来的游戏,书里的人们把它叫做:滑梯。




赫敏耸耸肩,又上去滑了一遍,假装出来的尖叫声惊掉了一片叶子。




她撇撇嘴,书上说的“惊起一片飞鸟”都是骗人的,她的世界可没有什么飞鸟。




只有树、树、树。




墙、墙、墙。




书、书、书。




她拿起正在看第八遍的第五百七十四本书,书上说王子会劈开荆棘,然后吻醒公主。




赫敏所有所思。




她可能其实是个王子。






3




它要去见见那个伟大的女巫,妈妈说消灭蝻钩是所有龙的心愿。




它戴上了那串爸爸当年送给妈妈的定情信物,说实话它还看不出来这是什么,但是很好看。




巨龙飞了起来。




幸好爸爸出门去卖杂志了,不然它那个捉大嘴彩球鱼的理由又要用一遍。




希望能早点回来。






4




正午一点,赫敏松了口气。




每当太阳升起之时她就会过一次生日,因为那是她最开心的时刻。




书上说,过生日就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事。




赫敏追着那缕阳光跑起来,她要去找她的公主,吻醒她,然后一起去看月亮。




她还不知道月光是什么颜色。






5




巨龙眨了眨没有焦距的眼睛,那一片有骚扰虻,女巫的森林非常复杂,如果不是这些讨厌的魔法生物,它多半要迷路。




爸爸说迷路是新的旅途,但它今天要见女巫。




它放慢了速度,轻轻靠上一片树冠,骚扰虻的移动速度很慢,它向下伸了一点点耳朵,比起视力来说,它更相信自己的听觉。




希望不会有哪一只飘进它的耳朵。




它听见了一阵歌声。






6




赫敏哼着歌,调子是她自己编的,词是王子降服恶龙之后谱写的duet。




当然了,目前她只能solo。




等她找到了自己的公主,或许就能……




嗬,那是什么?




赫敏皱了皱眉,一团蓝绿色的火刷地飞上了夜空,姑且算是夜空吧,毕竟除了她掌中的火之外根本没有光。




但她怎么也没想到能烧下来一大只……




额?






7




“你好,”它向来是一只非常有礼貌的龙宝宝,“我是卢娜。”




“哦,你好!”赫敏非常震惊,她从来没见过除了她之外的会说话的……




“我是赫敏,你就是……”




“你就是女巫?”




“……公主?”






8




“可以这么说,”龙微微笑了笑,浅金色的鳞片在蓝绿色的火光下流转着耀眼的光,赫敏看得有些着迷,“小的时候爸爸这么叫我。”




“哦,上个生日的时候,我刚刚推断出我是王子,”赫敏有些不好意思,“既然……今天你就来了。”




“你没有消灭蝻钩?”




“蝻钩?”赫敏的表情严肃了起来,“如果我没猜错,它不存在于我的世界。”




卢娜没有说话,它看上去有些迷茫。




“但我的世界很小,”赫敏突然给了它一个大大的笑容,她伸出手拉住了龙的爪尖,轻轻摇了一下,“我们一起去找。”






9




故事的最后是夜空下飞翔的一个吻。




赫敏搂了搂卢娜的脖子,她告诉它被风吹起来的那一串,应该是黄油啤酒的塞子。








女巫吻了巨龙。




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




后续


10






她的吻治好了它的眼睛,现在它能避开所有讨厌的魔法生物了。








月色真美。




不止今夜。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