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轩小記

“万里归来颜愈少。”

【2019】Lofter总结

入圈是在2018年2月,入驻乐乎是在2018年9月。

 

入驻时是个碎碎念的佛系妹儿,现在是个唠唠叨的丧尸系老姐。

 

入驻时是爱全员的瑶光人,现在依然是爱全员的瑶光人。

 

铁打的杂食党,主要倾向钤左和离右,但一篇文中基本坚持1V1。

 

嗑的cp排排坐可绕钧天半周,看过的不同cp文可绕钧天一周×因此日常在各国间反复横跳,但跳完还是要回家的。

 

被fo不过百,脑洞针砭小,更文比较懒,低产如大象,嘴炮似火车×

 

一般情况下(只要不触雷)还算好说话。

 

如果我对你话痨,可能是因为喜欢你。如果你也喜欢我,话痨回来就很好,如果你不喜欢我,直白讲给我也很好✨

 

圈内最本命的cp:执离

 

圈内最缘分的cp:钤堃

 

圈内最想尝试的cp:双白

 

圈内最哥斯拉(?)的cp:钤离

 

今年写的文不多,风格大体都倾向于没有太多矛盾冲突的岁月静好型。月更还不到,数出来就八九篇的样子,就贴上链接随口唠嗑说一说。

 

一些练笔以及《单车》的正文部分其实是18年写的,只不过我太懒了发的时间晚了一个世纪orz所以在此暂且按下不表。

 

但是因为《单车》收到人生中第一篇长评我超开心!!!

 

 

以下按照时间排序。

 

最应景的一篇:《元日

cp:钤堃钤(微顾光,微微执离)

19年春节贺文,年前刚好和兰兰聊了各自家乡的节日习俗和南北差异,过年的时候在老家那个临山的小县城里码出来的。小县城很偏环境很好,山野菜和麻辣猪耳朵都很好吃,文写的也开开心心。

文中涉及了一些川蜀和东北地区的特色小吃,还写了两个可以收老爷们儿们红包的小妹子。

 

最喜欢的一篇:《

cp:执离

第一篇本命cp的试水文,也是新手司机的第一篇上路文,却被说是完全看不出来是初次驾驶×

本来自己的期待并不多,但写出来意外的安谧美好,满满的初恋感。也许要感谢当时自己的那种小鹿乱撞的心态和文中的两人恰好吻合,也要感谢开始码文那天刚好也下着雪。

 

改动最大的一篇:《山水辞(上):四时

cp:钤离

一直觉得自己的男神×本命的cp写起来很难把控,难度堪比大怪兽(bushi),继第一季之后两个人会以什么理由和机缘再见面就薅秃了半边头发×

别问,问就是“卿本佳人,奈何为贼×”

其实这篇自己看过后也不算太满意,而且因为“下”依然在计划中,上也可能随之调整,因此一直在过去改,现在改,将来改的路上×

 

最延迟的一篇:《单车:番外二

cp:钤堃钤(互攻·1.5辆ju)

虽然正文和番外一都是18年写的,但番外二是今年4月份写的,原因……大概就跟谈恋爱似的:胆大的419少之又少,和谐的老对象细水长流×

——我是说刚开始接触一对cp时懵懵懂懂,丁卯还揪不明白确实开不起车,等到熟悉了就可以稍稍放飞一下自我。

 

最拼凑的一篇:《红豆:菩提

cp:执离

完全是因为七夕太想发本命cp的故事,于是从之前写过的执离片段里东拼西凑出来的×所以看起来可能会有点没头没尾,是我的锅。

不过当时实际上也是想讲一讲他们各自可能的童年,以及不同个性中的相契之处。

 

耗时最长的一篇:《太平年

无cp:慕容黎个人向

有自己对第二季剧情的扩展,也有对第二季后续的理解和角色期待的一篇。

个人写文龟速,一般情况下一个月/篇,但这篇大概写了两个月,一是因为实在太懒了写写停停,二是因为这篇原本分上下,上是亡国前时间线,但因为确实不太会写小白黎,写到5000自己都不太满意,就全部阉割掉了。

比较开心的是,发出来的部分有朋友很喜欢,阿濯说觉得充满了人情味,还有一位完全没看过刺列的圈外朋友get到了自己写出来的点,觉得又有缘分又有成就感吧。

 

最另类的一篇:《Lemon

cp:执离

可能是因为和其他文比起来太另类了所以热度超低(bushi)。其实是觉得执离的cp属性比较适合悬疑才尝试的,虽然是8月份的一个双黑点梗,但脑洞的起源和《单车》几乎同一时间。

因为知识面实在狭窄,曾有过和学医的三次元姬友聊了一下午苯巴比妥特性的经历×

以后继续写的话会好好打大纲,现在这一篇已知的只有:和《单车》是同一世界观,以及文名“Lemon”和“单车”一样取自歌曲名,也算是全文主基调。

 

心境变化最大的一篇:《秋棠

cp:钤光

角色本身心境很平和,主要是因为自己三次元开始实习向社畜转型,比较心累,码字期间心情或悲或喜跌宕起伏,再加上对这对cp的理解也没有那么细致(自我检讨)。所以如果说以前写文是短暂却温情的岁月静好,这篇大概是有点有气无力的岁月静好×

不过还是希望看过这篇的朋友们木有发现这一点×

 

外加:一个随口迪士尼的脑洞梗

cp:双白

这个就,有空扩写叭我其实很喜欢双白的,希望不会是个反向flag×

 

 

 

关于2020的展望(这是真的flag):

 

→读书好,多读书,读好书×

 

有好的输入才能有好的输出,切忌入不敷出。

 

→希望除了“岁月静好”,还能写出更多类型的故事。

 

其实一直蛮喜欢矛盾冲突剧烈的故事,要不然也不会爱上刺列。

我明明想看他们波澜壮阔互殴掰头的啊!我明明热爱世事颠簸&相忘江湖&生死相隔&各为其主的be的啊!!

 

→不会退圈,但也想写一写其他世界的故事。

 

作为一个二次元党,2019年喜欢的国漫是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和《罗小黑战记》;喜欢的日漫有《约定的梦幻岛》、《多罗罗》、《鬼灭之刃》和《beastars》(没错这也是一个变相安利×)

于是最近很喜欢风息这个角色,或许有空会搞搞个人向;手头还压了4000+的藕饼;也和hp圈的小伙伴约好了,产出一篇斯莉。

 

 

还有几句话送给文圈的朋友们的。

 

 @M “意外之喜的仙女包儿,三次元一样加油w”

 

 @眠矣 “超爱阿濯,也喜欢阿濯的校正强迫症~少吃零食多吃饭,好好照顾自己爱自己,我会看着你的。当然,鼻炎好了要更文×”

 

 @喵了个咪 “不搞某篇小论文就绝对勾搭不上的某兰,总之都是猿粪。不过话说回来,塑料友谊万古长青的前提是不要在我扒食堂菜的时候下川锅×”

 

 

最后是2019最满意的节选,港真觉得自己的笔头根本还没到能挑出句子来夸的程度,既然是年末,就贴一段应景文中应景的好了:

 

“说此间兵荒马乱,良辰美景莫若刀兵暂歇,失而复得,倦鸟归巢,知交比邻,贪得片刻安宁。

“正当乾坤明朗时。

“一元伊始,万象更新。”

 

提前祝大家圣诞、元旦、春节快乐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